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自治区妇联:557.36万元款物温暖全区3.3万户家庭

发布时间: 2023-01-20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国妇联党组关于助力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要求,以及全国妇联等国家十部委办公厅关于2023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要求,自治区妇联对全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困境、留守、流动、残疾妇女儿童,以及孕产妇、空巢、独居老人家庭等特殊困难群体进行了全面摸排。


1月10日,自治区妇联开展的“爱心连着你我她 温暖送到千万家”2023年巾帼献爱心春节送温暖暨“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呼和浩特市举行。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芳出席并讲话。


自治区妇联积极争取全国妇联的大力支持,同时不断加大物资筹集力度。经多方筹措,共筹集到总价值557.36万元的款物,将在春节前全部发放到摸排出的3.3万户重点人群家中。这些物资主要包括:一是全国妇联捐赠的价值20万元的4000个防疫健康包(装有抗源、N95口罩、体温计、消毒凝胶等防疫急需物品);协调北京市妇联捐赠的720个防疫健康包;自治区妇联自筹配捐5280个防疫健康包,采购的12万片布洛芬退烧药,并分装到10000个健康包里。1万个防疫健康包将陆续发放到10个盟市的农村牧区重点人群家庭。二是自治区妇联自筹的价值131.37万元大米、白面、母亲暖心包、志愿者棉马甲、保暖衣物等物资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我区的价值66.63万元的保暖衣物、恒爱围巾帽子、儿童书包和书籍等。三是自治区妇联筹资采购了1800袋大米,将发到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国际蒙医医院、第三医院、第四医院、妇幼保健院等6家医院的女性医务人员家庭,送去妇联“娘家人”的温暖。四是自治区妇联自筹116万元和争取全国妇联儿童基金会捐赠的227.42万元春蕾计划公益金,将发放给全区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女童。


在集中物资发放活动现场,出席活动领导向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以及一线抗疫女医护人员代表等授捐赠牌。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向包头市、固阳县捐赠米面1000袋,防疫健康包1000个,志愿者马夹100个,家家幸福安康知识书包17箱,恒爱儿童帽子围巾50套;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向呼和浩特市地区捐赠米面6000袋,防疫健康包1000个;……一块块捐赠牌上醒目的物资明细,承载着自治区妇联响应党委政府和全国妇联对“照顾好老年人、孕产妇、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的号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王芳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协调联系社会各界、相关部门,大力筹集防疫药品和物资,帮助重点人群解决实际困难;做好宣教引导,引导广大妇女当好家庭和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孩子健康成长的守护人、邻里互助的热心人、志愿服务的贴心人、社会生产生活恢复的贡献者;上下联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使筹集到的物资真正发放到确有需要的人群手中,让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度过一个祥和喜庆、稳定平安的新春佳节,以实际行动助力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和平安内蒙古建设。


现场活动结束以后,一辆辆满载防疫健康包和生活物资的卡车,在自治区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带领下,立即启程以最快的速度将爱心物资发放到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等四个盟市部分摸排出的农牧区妇女儿童和老人家中。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军主持活动。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驻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团委、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关工委等相关部门领导,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国际蒙医医院、第四医院、内蒙古妇幼保健院领导及相关人员,自治区妇联各部室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呼和浩特市妇联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呼和浩特市四区、武川县、清水河县妇联主席和巾帼志愿者代表及新闻媒体朋友等60余人在现场参加活动。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宣传部、内蒙古妇女媒体网络工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