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自治区妇联召开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4-14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图片1.png


4月12日,自治区妇联召开2023年度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会议,传达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会主要精神,学习《关于办理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具体要求》《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对2023年度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进行调度督办。

会议指出,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和规范性,对承办答复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办理答复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办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是凝心聚力破解涉妇女儿童领域难题、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规范办理流程,严格按照办理规定、时限和程序进行,确保每个环节有章可循、有据可依;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有解思维”推动办理工作,利用建议提案办理成果提升妇女儿童工作效能,持续推进妇联“一二三五”工作目标任务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各承办部室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开拓进取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充分体现建议、提案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为民造福的作用,为全方位推动我区妇女儿童事业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撑,为高质量完成两件大事,谱写现代化内蒙古建设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