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自治区妇联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3-04-23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415日,自治区妇联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芳作安排部署。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呼伦贝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继荣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副组长、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靳延平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图片1.jpg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

图片2.jpg

    针对自治区妇联系统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必然要求,是妇联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家庭以及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准确把握新时代妇联工作方向的迫切需要,是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建设现代化内蒙古贡献巾帼力量的强劲动力。要紧扣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推动落实妇女儿童发展两个纲要,深化北疆巾帼铸魂、家家幸福安康、强基扩面促活三大工程,抓实科技创新、创业就业、乡村振兴、维权关爱、生命健康五项巾帼行动,扎实苦干、奋勇争先,推动各项事业破浪前行、行稳致远,团结动员全区广大妇女为建设现代化内蒙古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突出强化理论学习,善于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问题,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实做深调查研究,摸清全区妇女儿童思想状况、实际需求,通过开展“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十送”活动,帮助妇女群众解决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担当作为推进发展,教育和实践两手抓两促进,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成为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立行立改、能改就改,逐项列出清单,找准症结,边整边改。立足长远,建章立制,用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要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务求实效,防止形式主义,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注重统筹结合,防止两张皮,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图片3.jpg

    李继荣在指导讲话中指出,自治区妇联党组对自治区党委作出的决策部署贯彻得很到位,对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识深刻、清晰,对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理解到位,对主题教育组织有力、谋划系统、载体丰富、具有特色,充分肯定了自治区妇联党组开展的工作和作出的部署。围绕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要求,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意见。要求妇联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跟党中央要求推动落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紧扣两件大事推动落实;始终聚焦根本任务,结合妇联工作实际推动落实;紧紧围绕具体目标,突出问题导向推动落实;贯通融合重点措施,一体部署推动落实。第六巡回指导组将与自治区妇联党组共同学习、共同提高,重点了解情况、提出建议、发现典型,坚持原则、严格标准,与妇联党组共同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图片4.jpg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巡视员,自治区纪委派驻总工会纪检监察组同志、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及所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图片5.jpg

    会后,自治区第六巡回指导组与自治区妇联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进一步沟通,对下一步如何把主题教育抓深抓细抓实抓出成效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来源:自治区妇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