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自治区妇联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3-04-23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417日,自治区妇联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党组书记、主席王芳主持并讲授专题党课,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2-图片6.jpg

    此次读书班,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重点安排党组书记讲党课、专家教授专题讲座,并组织开展研讨交流。读书班坚持党组领学、机关党委统学、支部促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过多种形式深入研学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开班式后,王芳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跟党团结奋进新征程的北疆巾帼力量》为题讲授专题党课,通过“六个必须坚持”所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使妇联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核心要义和科学体系,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在改造主观世界上见成效,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王芳强调,要把理论学习、深入研讨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妇女及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结合起来,同推进落实妇联“一二三五”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工作实践,促进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2-图片7.jpg

    王芳要求,自治区妇联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参加学习教育,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实在在的教育成效凝聚起建设现代化内蒙古的巾帼力量。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