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自治区妇联召开社会组织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0-01-19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进一步规范社会组织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的管理,提高业务服务能力,1月14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家儿部和家教中心联系的社会组织工作汇报会,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1_副本.jpg

内蒙古幼教协会、小记者协会、立心家庭教育研究院、家庭与社区教育学会共4家单位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汇报2019年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家儿部和家教中心针对协会运营现状、活动经费、政府购买服务、企业赞助、年检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了解。

5.jpg

赵红军副主席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自治区妇联孵化培育社会组织的初衷是为家庭、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社会组织要发挥自身所长,和自治区妇联一起把家庭教育推向更高层次,为打造专业化家庭教育服务队伍而不懈努力。

赵主席指出,社会组织要加强学习,立足思想引领、服务、联系三大要求,热心服务,形成长效机制。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特别是“三个注重”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究家庭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把推进家庭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实抓好,帮助小朋友培养自立自信、积极向上的品格,帮助小朋友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其次,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推动家庭建设创新发展,深化四项行动,落实落细19项具体举措,支持家庭教育工作,开展家庭教育活动。要围绕扶贫工作决胜之年、小康社会收官之年这个主题,加快构建新时代家庭教育队伍及家庭教育服务,让他们从理念、思想上有所提升。为使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温暖的假期,各社会组织也要积极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开展女童保护知识讲座和家庭教育讲座,让团圆、幸福和爱成为孩子们寒假生活的主色调。

第三要共享活动资源。各协会之间要学会共享资源,整合多方面的优势,汇聚先进的理念,确保活动办起来、会员动起来、协会活起来,彼此之间相互交流,共同成长。

第四要提高自身监督管理。要加强协会的制度建设,不断建章立制,形成科学完善有效的管理体系,实现协会工作常态化、规范化。要加强自身监督,做到守法、守则、守信,让规范成为行为准则,达到知与行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