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把爱带回家”内蒙古自治区各地在行动(安全篇)

发布时间: 2020-01-21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2019年12月31日,由自治区妇联、教育厅、民政厅、公安厅、司法厅、检察院、妇儿工委办、团委共同主办的内蒙古自治区“把爱带回家”爱心结对寒假特别行动在乌兰察布市启动以来,各级组织积极响应,深入开展“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三项活动,把爱的阳光洒进全区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心间。

兴安盟

               1_副本.jpg

1月3日—7日,兴安盟科右前旗第一小学、第二小学、哈拉黑小学、居力很中学、满族屯学校、第三中学、突泉县第二中学、杜尔基中学利用寒假前最后一课,分别采取主题班会、校园广播、集中宣讲、观看视频、教职工大会等方式开展“把法制安全带回家”活动。宣讲儿童儿童安全防范知识,提升安全意识。

通辽市

2_副本.jpg

1月15日,通辽市妇联、教育局、民政局在科尔沁区大林镇开展“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协调科尔沁商人协会的爱心企业家为大林镇留守儿童送去书包、文具。科尔沁区法院王爱林庭长以案释法,结合自己审理过的真实的案例,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留守儿童,家长和妇联干部宣讲预防性侵未成年人、保护女童人身权益知识。

3_副本.jpg

1月9日,通辽市妇联、市图书馆儿童之家共同开展“我是勇敢的娃娃”预防性侵未成年人、保护女童权益主题活动,通过观看自我保护视频、发放认识身体读本、现场讲解等方式,为通辽市蒙古族幼儿园汉小2班的女生及家长普及身体常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4_副本.jpg

1月8日,通辽市扎鲁特旗交警大队车管所、旗妇联在鲁北街道玉龙社区开展“把爱带回家”志愿服务送温暖活动。车管所工作人员就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以及日常安全出行常识做了详细的讲解。发放保护儿童权益读本,挂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宣传品,并对辖区内10名困境家庭进行走访慰问,送去价值4000余元的米、面、油。

赤峰市

5.jpg

1月16日,《红山晚报》头版头条报道赤峰市妇联等七部门联合开展的“把爱带回家 让爱温暖寒假——赤峰启动双百万结对特别行动”。

6_副本.jpg

1月9日,赤峰市巴林右旗妇联、教育局、关工委、司法局、团旗委在大板镇第二中学开展“把法治安全回家”普法宣传活动。初中部36个班、小学部32个班的学生和家长,共1580名学生、68名教师、3100名家长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主题普法班会。

7_副本.jpg

1月9日,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天山第三小学校长张立志、乌兰哈达小学王胜利校长,分别赴留守、困境儿童的家中开展结对活动,为他们送去学习用品、衣物和节日的问候。

 

8_副本.jpg

1月9日,赤峰市林西县妇联、教育党工委在林西县实验中学举行“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为29名贫困女生发放助学金52200元和《预防儿童性侵系列读物》。

9_副本.jpg

1月12日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妇联、教育局在天山五中开展“把爱带回家温暖你我他”公益活动。为31名贫困女生发放助学金55800元。活动同步开展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邀请家庭教育讲师吴志慧为家长及学生上亲子沟通家庭教育课及学生假期安全教育课。

 

寒假期间,我区各级妇联将发挥组织、引领、联系的作用,突出“团圆”“幸福”“爱”等新年特色,携手相关单位及各界爱心人士深入开展“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三大活动,让广大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和新年祝福。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温暖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