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宅出最美新花样(五)丨面塑、泥雕、手抄报,每一个作品都是我们向英雄致敬的心声!

发布时间: 2020-02-14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

将你我隔离在不同阵地

战胜新冠肺炎

也将你我紧密联系在一起

你离开家一线抗疫

我在社区默默守护

你听从指挥宅在家里

我时刻关注你宅的方式

为了给家庭和儿童更多关爱

我们不断延长手臂

让家庭更幸福,让儿童更快乐

来吧,请和我们一起

用积极健康的宅家态度

用绿色向上的宅家方式

为彻底打赢新冠肺炎疫情

贡献强大的家庭力量

非遗传承宅

疫情当前,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面塑非遗传承人闫红燕,宅在家里制作抗“疫”主题彩色花馍,为武汉加油。


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的赵美玲,又名“赵大剪”,她是一名农民剪纸艺术家,也是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达拉特旗剪纸代表性传承人。宅在家里,赵美玲创作了一系列疫情防控宣传作品,向抗疫英雄致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乌兰察布市泥塑非遗传承人闫强通过捏制抗疫泥塑,宣传防控知识、宣传抗疫正能量。


致敬英雄宅


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

作者:秦翻花

朗读者:田丽亚

爆竹声声,

烟花朵朵,

当人们沉浸在鼠年新春的美好时刻,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武汉。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火铺天盖地向全国蔓延,

霎那间阴霾笼罩了大江南北。

面对来势凶猛的病毒性疫情,

党中央一声召唤,

我们的医护人员放弃了节日与亲人团聚的幸福时光,

不顾个人安危,

以对疫区人民无限关爱的一腔热情,

以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

毅然决然的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你们的壮举令十四亿同胞感动,

向你们―可爱的白衣天使致敬!

最美的鲜花献给你们!

最动听的歌声颂扬你们!

白衣天使——人民健康的守护神,

白衣天使——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白衣天使——伟大祖国的英雄儿女,

让我们携手并肩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春天即将来临,

阴霾终会散去,

祖国和人民相信你们,

盼着你们平安归来,

等着你们凯旋归来!


秦翻花和田丽亚都是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人,共同的诵读爱好将她们联系到一起,她们通过《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向医护工作者致敬,她们说自己的能力有限,但每一个作品都是我们向英雄致敬的心声!


乌兰察布市的乌兰牧骑的队员用自己的歌声和舞姿向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致敬。


亲子互动宅

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的牧民利用宅在家里的机会,和孩子们一起传承蒙古文化,传承蒙古民族特有的家教家风。

少年励志宅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新桥小学丁珮晨同学通过快板,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锡尼河西苏木的孩子们通过画笔展现对疫情防控知识的认识和理解。


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蒙古族希望实验小学116班的孩子们通过手抄报和抖音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Q

宅,要有宅的样子!内蒙古妇联欢迎宅在家里的姐妹们、小朋友们晒出健康、快乐的宅生活,分享阳光向上的宅瞬间,抒发积压心中的宅感受!


展示方式

1.线上互动:请用手机拍摄一家人健康快乐宅在家抗击疫情,幸福有趣的生活瞬间图片或视频,视频时间不超过15秒,发在微博话题“宅出最美新花样”。

2.参与集中展示:拍摄一家人健康快乐宅在家幸福有趣图片或视频,图片配文不超过50个字,视频时间不超过15秒,发送至自治区妇联家庭儿童部邮箱:nmgfletb@foxmail.com,并留言注明家庭姓名和联系方式,自治区妇联定期通过小北进行集中展示。

3.分享感受:欢迎大家在此篇推文最下方的留言区“写留言”,留言内容为健康、快乐的宅感受、宅做法、宅收获,等等。

A





春天已经来临

疫情即将过去

全力抗击疫情的你我

作出力所能及贡献的同时

别忘记和家人一起调整好姿态

“宅出最美新花样”

小北关注你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