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家庭心理教育办公室开通线上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危机干预服务

发布时间: 2020-02-19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2020年的春节前,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接着春运之势由武汉向全国迅速蔓延。这一场来势汹汹的灾难,直接威胁到我们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短短几天时间,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指示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从各地方部门的快速跟进到专家医生的全身心投入;还有所有中国人关切的目光和温暖的支持,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已经打响了!


疫情期间,奋战在防疫一线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们时刻面临着感染的风险,同时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有些人已经在崩溃边缘苦苦强撑;身处防疫攻坚战后方的我们看着每天不断攀升的疑似病例数、确诊病例数、甚至死亡人数,被不同程度恐慌所困扰,产生不安、心慌、抑郁、焦虑、愤怒、悲伤、甚至绝望等情绪,有些人产生失眠、强迫行为等症状。



在此关键时刻,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疫情相关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及时疏导不良情绪及心理恐慌,促进人民群众的心理健康,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的通知》(肺炎机制发〔2020〕8号),中国儿童少基金会家庭心理教育办公室组建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志愿服务队伍(以下简称“服务队”),开展线上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危机心理干预心理疏导工作,以帮助减轻疫情对大众心理的干扰及可能造成的心理伤害,指导群众积极应对,树立信心,科学防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此次新冠肺炎心理危机干预服务队成员均经过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家庭心理教育办公室的层层筛选,符合以下条件:

a.具备国家心理咨询师执业证书

b.具有危机处理、重大灾害心理危机干预经验

c.无过往重大危机中遭受创伤经验

d.当前不存在情绪激动不稳定情况

e.从事心理咨询工作数年

f. 具备单人咨询2000小时以上的经验

识别图片中的二维码,免费接受心理危机干预


最后,向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各岗位工作人员致敬,祝福所有感染病毒的同胞们早日恢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