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妇联六一前夕在太仆寺旗第四小学开展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26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2020年5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军等一行4人,赴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第四小学举行关爱儿童图书捐赠仪式,为18名少年儿童送上了精心挑选的书籍,向学校赠送了2万余元的图书和防护用品,为全校师生带来暖暖的节日祝福。



赵红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 ,特别牵挂农村留守儿童、生活困难儿童。自治区妇联六一儿童节前慰问第四小学的孩子们,就是从妇联角度向孩子们传递党和国家以及社会各界对少年儿童的关心关爱。最近几年,自治区妇联围绕立德树人,深入开展家庭亲子实践活动,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书香飘万家为主题,深入开展家庭亲子读书活动,扎实推动书香内蒙古建设;以劳动最光荣为主题,常态化开展家庭亲子秀展示活动,不断激发广大少年儿童的家国情怀和爱国热情;以女童保护为重点,深入开展儿童安全知识普及和儿童安全防护实践,不断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采取把爱带回家的方式,号召广大志愿者与留守困境儿童结对子,让孩子们感受到更多的的亲情和关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自治区妇联以宅出最美新花样为主题,引导少年儿童用积极阳光的心态和科学健康的方式宅在家、为国家,为战胜疫情做贡献,为逆行者点赞,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成长环境。希望同学们向新冠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学习,从小立大志向,有大梦想,从小听党话、跟党走,长大后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的关心孩子们的成长,支持学校的发展,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赵红军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这一重大课题,认真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以立德树人为切入口,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统筹各方面资源,推动家庭教育事业的发展,培养孩子有好习惯,家长有育儿准则,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孩子们心中落地生根。



相关链接:

为了给少年儿童特别是留守困境儿童营造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2019年5月23日,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到内蒙古慰问留守困境儿童,为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的孩子们带来300万元的公益项目和物资。经过一年的实施,包括母亲水窖、儿童快乐家园、儿童安全教育工程体验教室、Hello小孩等在内的300万元公益项目和物资基本落实到位,为太仆寺旗1433名留守困境儿童提供温暖关爱的同时,为全旗1.3万名少年儿童提供了校外娱乐活动场所,解决了3个自然村300余人吃水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