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孩子们开心的笑脸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最美的画面(一)

发布时间: 2020-06-02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传递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对少年儿童的关心关爱,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儿童事业、关爱儿童成长、为留守困境儿童送温暖的良好氛围,“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妇联携手社会各界爱心组织深入城乡社区、农村牧区开展关爱服务和送温暖活动,开展“劳动最美光荣”家庭亲子活动和“小家传大爱·共筑家国梦”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活动,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全力为孩子们营造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                                                  

  2020年5月29日,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军,呼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淑军,赛罕区政协、妇联以及丽妍美容美发化妆学校、协和医院(内蒙古)有限公司、雪松国际信托内蒙古中心相关人员慰问呼市赛罕区添密湾村东昇学校的孩子们,向孩子们赠送了13000元的图书和24000的学习生活用品。

2020年5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军等一行,赴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第四小学举行关爱儿童图书捐赠仪式,向学校赠送了精心挑选的2万余元图书和防护用品,为全校师生带来暖暖的节日祝福。

2020年5月29日,自治区妇联通过新媒体推广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事迹,并精心挑选节日礼物,引导孩子们争做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从小立大志向,有大梦想,从小听党话、跟党走,长大后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5月27日上午,呼市妇联、托县妇联、土左旗妇联、呼市女企业家协会、托县女商会、土左旗女商会走进土默特左旗蒙古族学校和托县新营子镇第一小学开展“六一送关爱、慰问暖人心” 爱心助学活动。为孩子们送去夏凉被、书籍、学习用品、羽毛球拍等爱心物资,实现孩子们的微梦想。

5月22日上午,经自治区妇联和包头市妇联积极争取,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支持下,青岛澳鼎集团在固阳县新世纪小学开展“春蕾助学·澳鼎圆梦”贫困儿童救助公益活动暨“阳光润泽·让爱同行”澳鼎帮扶行动,为77名贫困女童捐助“春蕾助学·澳鼎圆梦”助学金9.24万元,为50名留守、困境儿童资助3万元助学金,发放价值11.97万元的健康产品,并走访慰问了5户困境儿童家庭。

5月23日,巴彦淖尔市东风一社区妇联与旗妇联、旗法院、旗第六小学等单位共同开展了“小家传大爱·共筑家国梦”“迎‘六·一’,助成长”系列活动,为10名儿童发放“儿童红色筑梦 法院助力成长”爱心基金,为15名“中国梦•我的绿色梦”主题环保手抄报大赛的获奖同学颁发了奖状及奖品,激励孩子们从小做绿色行动的践行者。

5月26日,包头市妇联依托市杏林医职业学校的专业心理咨询师为固阳县新城小学开展心理关爱服务活动,针对四至六年级的学生开展了团体、个体心理辅导,组织学校教师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5月26日上午,包头市土右旗妇联联合相关单位在美岱召镇何家圐圙村举办爱暖童心庆“六·一”活动,向40名小朋友赠送了儿童绘本和图书。

5月26日,乌海市海南区妇联携手公乌素镇妇联在利民社区开展“全民阅读进社区·童心共绘新时代”六一儿童节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温暖关爱。

5月26日上午,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妇联联合相关单位举办“放飞童心• 拥抱未来”庆“六一”主题实践活动,向30名留守儿童赠送价值4000多元的书包、文具等爱心礼物,为小朋友们免费提供价值1000多元的节日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