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孩子们开心的笑脸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最美的画面(四)

发布时间: 2020-06-02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传递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对少年儿童的关心关爱,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儿童事业、关爱儿童成长、为留守困境儿童送温暖的良好氛围,“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妇联携手社会各界爱心组织深入城乡社区、农村牧区开展关爱服务和送温暖活动,开展“劳动最光荣”家庭亲子活动和“小家传大爱·共筑家国梦”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活动,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全力为孩子们营造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

5月28日,呼市妇联、回民区妇联、呼市女企业家协会联合开展了“六一送关爱•慰问暖童心”活动走进回民区第二实验小学,把精心准备的夏凉被作为“六一节”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做一个乐于学习,善于思考的好学生,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早日成为国家栋梁。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妇联和女企业家协会在那吉屯第三小学举办“真情助脱贫•爱心伴成长”贫困学生捐赠慰问活动,向学校捐赠图书100册、体育器材22种,总价值1.5万元。为5名贫困学生发放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和500元慰问金,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用自己所学知识回报社会、服务家乡,将爱心接力棒不断传递下去。

5月29日,赤峰市西林县妇联到五十家子镇九连庄村开展“情系豆蔻·爱暖稚子”庆六一活动,为困境儿童送去雨伞、口罩、毛巾等生活物资以及节日问候与祝福,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妇联携手旗法院、家事法庭开展“大手拉小手·法律护成长”未成年法制教育主题活动,为同学们送去儿童节礼物。同学们通过“零距离”接触法院,既了解了法院工作的流程,感受了法院的威严,也认识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做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意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巴彦淖尔市乌中旗妇联组织乌中旗旗委办、妇幼保健院、交通局、外事办的“爱心妈妈”,到农村、牧区、社区的离异、单亲、困难儿童家中开展“爱心妈妈送温暖,欢庆六一暖童心”主题关爱活动。“爱心妈妈”们自己筹集资金为孩子们购买了3000元的鞋、书包、水杯等节日礼物。“爱心妈妈”们俯身用充满爱的语言与孩子们进行交流,了解孩子的生活、学习、在校情况,并为孩子送上节日的祝福,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情与关爱。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幸福、意义深远的节日,乌海市海南区妇联、公乌素镇妇联在建设社区二楼文化活动室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希望孩子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勤学、修德、明辨、笃行,从点滴小事做起扎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