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深情寄语在内蒙古妇女儿童中 引发热烈反响:牢记嘱托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发布时间: 2020-06-08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深情寄语,致以节日祝贺,勉励各族少年儿童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总书记的寄语在内蒙古自治区各界,特别是广大妇女儿童中引发热烈反响。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寄语,进一步做实做细少年儿童工作,大力弘扬和传承优良家教家风,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引导少年儿童从小立大志向,有大梦想,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学习总书记“六一”寄语,学习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六一”主题活动暨2020中国儿童发展论坛开幕式的讲话精神,号召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全面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重要精神,把学习总书记寄语与贯彻总书记视察内蒙古时的重要讲话紧密结合起来,响应全国妇联工作部署,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关于当代少年儿童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重要作用,深刻理解各级党委和政府、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的重要意义,不断改革创新,积极开展工作,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事关长远、事关全局的战略任务,为党的少年儿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呼和浩特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云玉美表示:一定要牢记嘱托,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广大儿童在家庭中做一个孝老爱亲的好成员;在社会上做一个尊德守礼,爱护环境,保护公物的好公民;在学校做一个品学兼优、热爱劳动的好学生,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丽娟表示:作为一名服务妇女儿童的基层妇联工作人员,感谢总书记在百忙之中对广大少年儿童送来关爱和鼓励;感恩伟大的党和国家为少年儿童建设了一个安全、和谐、幸福的大家庭。今后我们要更加努力的工作,尽全力把玉泉区妇女儿童工作做好做实,为辖区少年儿童提供精细服务、精准服务、精品服务,把玉泉区妇联打造成广大儿童的“温暖之家”。


内蒙古自治区最美家庭、小小书桥亲子阅读机构负责人刘一嘉说:我是一名从事儿童成长教育事业的母亲,习总书记的寄语让我感受颇深,也倍感责任重大。小小书桥将不忘初心,继续奋斗,以少年儿童茁壮成长为己任,带动更多孩子和爸爸妈妈们爱上阅读、推广阅读,帮助更多家庭构建和谐的亲子关系。


全国“三八”绿色奖章获得者、自治区最美绿色家庭王计云说:孩子们生活在这个幸福时代,太幸运了,我和老伴一定要带动更多群众参与绿色家庭创建和植树造林,绿色出行、绿色消费,绿色发展,用我们种下的绿树为孩子们遮风挡雨。希望孩子们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好好学习,奋发向上,将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赵启融同学说:我要牢记习近平爷爷教导,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我会在科学的道路上继续前进,早日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乌兰察布市滨湖中学的吴爽同学说:习近平爷爷的寄语让我倍感振奋,我一定会记在心里,用功读书,从小立大志向,有大梦想,牢固树立当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意识,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