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家庭亲子阅读丨庆六一·书香飘万家

发布时间: 2020-06-23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活动,推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落地落实,2019年,自治区妇联在全区范围内选树了19个 “自治区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2020年4月20日,自治区妇联、文旅厅在内蒙古图书馆举办了首批“自治区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揭牌仪式。要求各个基地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每月组织1-2次亲子阅读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亲子阅读体验。

5月30日,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站北社区举办了书香亲子阅读主题活动。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家长和孩子们体验了彩绘的乐趣,丰富了孩子们想象力,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同时为家长和孩子们搭建了亲子互动平台,加深了亲子之间的情感,也使孩子们渡过了一个多彩、欢快、温馨的六一儿童节。

5月31日,通辽市科尔沁区樊登书店以“动态的生命”为活动主题,开展了亲子阅读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分享书籍《运动改造大脑》,解决孩子的大脑发育、成人的压力、焦虑、抑郁、衰老等问题。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孩子们了解运动的基本知识,以及运动对于每个人的帮助有多大。通过详细的运动方案,提升脑力,放松心情。解锁抵御压力、焦虑、抑郁与衰老的理论与实践诀窍,在严谨的神经科学中,获得成长形思维的理论自信。

5月31日下午,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图书馆携手丹青美术教育机构共同举办“放飞梦想 欢度六一”亲子百米画卷活动,在丰富儿童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陶冶情操,发挥想象和绘画能力。孩子们或跪、或趴、或蹲,挥笔勾线、泼墨涂色,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创作,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面逐一呈现,长长的白色画卷变成了一件色彩斑斓的艺术品。每一个孩子都是有创造力的天才,百米画卷描绘出了孩子们的希望和梦想,体验了自由表达和创造的快乐,促进了亲子之间的交流,抒发了孩子对未来梦想的向往,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节日。

6月1日,呼伦贝尔市蒙兀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在呼伦贝尔博物院开展了“童趣飞扬,逐梦起航”庆六一活动。孩子们通过视觉、听觉、触觉的真实感受,不仅拓宽思维,激发想象力,同时也接受民族精神的熏陶和爱国主义的教育。

6月1日,鄂尔多斯市图书馆举办了“书香六一”亲子阅读主题活动。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馆藏知识,拓展孩子们的知识面。现场的20多位妈妈与自己的孩子共同分享读书的感受和乐趣,带给孩子欢喜、智慧、希望、勇气、热情和信心。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孩子与家长之间的情感交流,更让孩子们在平等、积极、愉快的合作环境中激发内在潜能,促进身心健康成长,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

亲子阅读体验基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动员更多家庭参与到活动中来,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在引领亲子阅读风尚、开展亲子阅读培训、提供亲子阅读指导方面发挥作用。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家教家风、促进家庭文明新风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