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各地深入开展“把爱带回家”活动,和少年儿童一起喜迎壬寅虎年③

发布时间: 2022-02-14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2022年寒假
“把爱带回家”温暖着千家万户
带来党的关怀
传递妇联温暖
爱的光芒照亮着孩子们的心。

2106569768_副本.jpg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妇联采取和孩子们共读亲子绘本、讲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故事等方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红色种子植入少年儿童的心田。

1364414734_副本.jpg

          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妇联组织为家长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手册,增强家长依法带娃责任意识。向小朋友们介绍对联、窗花的由来,组织书法教师和孩子们一起写春联、剪窗花100余副,现场欢声笑语、好不热闹。
          2022年寒假,全国妇联制作的“家家幸福安康”微视频以及亲子阅读专家课,成为家长和孩子一起学习的好帮手。家长和孩子们通过视频学习,了解身心发展特点,掌握科学育儿的理念和方法,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图为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组织家庭亲子活动的瞬间。
          留守、困境家庭儿童是各级妇联最牵挂的人。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乌海市妇联携手东北商会开展把爱带回家,情暖童心关爱困境妇女儿童活动。乌达区妇联开展博爱送万家,巾帼暖人心活动,入户了解这些家庭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以及孩子的学习情况,组织孩子们通过写春联等方式写出对新年的美好期盼和祝福,并为留守、困境家庭的儿童送上生活用品、学习用品和慰问金,让她们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妇联组织志愿者与乌兰哈达乡杏树村的儿童结对子,发放假期安全教育手册和如何保护身体的宣传页,并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现场为孩子们点亮微心愿。红山区站前街道迎宾路社区举办虎娃闹春,笔墨寄福主题活动,邀请书法爱好老张绍一老师现场教孩子们写福字。
         最是书香能致远。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妇联开展送法到家活动的同时,组织开展家庭亲子读书活动,并为明德小学的留守困境儿童发放学习用品。
         我们的节日,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节日。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妇联以乐享传统文化、欢乐祥和过年为主题,组织孩子们开展花馍大赛寒假实践活动。参赛的孩子们各显神通,忙得不亦乐乎。参与活动的家长说,“双减”政策落地后,孩子们的课外活动更充实了。
        “额吉”是蒙古语妈妈的意思。通辽市党员额吉是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中的一道亮丽彩虹。这些党员妈妈,有的是公监法司系统的工作人员,有的是妇联执委,有的是公司老总,有的是“五老人员”,她们和留守困境儿童结广结爱心对子,深入开展送温暖活动,受到了广大家庭和儿童的欢迎。
          兴安盟科右前旗开展情暖冬日、寒假关爱家庭教育亲子公益训练营活动,通过心理测试、亲子互动、家教指导等不同环节,培树科学家庭教育理念。突泉县妇联携手萤火公益及乌兰牧骑开展“千里奔家乡,把爱带回家”活动,陪伴留守儿童迎新年。
          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是全国妇联发起、面向广大少年儿童开展的关爱服务活动。此项活动自2019年在我区开展以来,得到广大家庭和孩子们的欢迎,众多爱心组织、爱心人士和志愿者自觉参与其中,与孩子们结成爱心对子,提供暖心服务。爱心阿姨、党员额吉、周末妈妈、爱心妈妈团等一大批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服务项目形成品牌,得到认可。
         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为主线,引导广大家长依法承担实施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有效监护、正确教育、积极陪伴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面向广大儿童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社会散居孤儿等,深入开展思想引领、家教指导、安全保护和慰问帮扶,动员各方力量为广大儿童办实事、解难事,彰显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