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自治区“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启动暨百场宣讲进基层部署会在包头市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7-15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1.jpg

5月28日上午9:00,内蒙古自治区“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启动暨百场宣讲进基层部署会在包头市召开。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梁淑琴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妇联、呼和浩特市妇联、包头市妇联、包头市委宣传部等单位人员出席会议,包头市各级妇联干部职工、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女性组织负责人共100余人现场参加会议。全区妇联系统干部职工和广大家庭通过网络和手机终端同步收看了会议直播情况,收看人数达到16.7万人。会议由包头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乌云格日乐主持。

2.jpg

梁淑琴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家庭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做好家庭工作作为妇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和实际行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与服务家庭结合起来,围绕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目标要求,推动我区妇联家庭工作创新开展。要把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取得实效。要抓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这条主线,抓好家庭文明创建、家庭教育支持、家庭服务提升、家庭研究深化等4大行动,抓创新、抓基层、抓统筹,抓创新,齐心协力把“家”字文章做深做细做实做好。要紧密结合内蒙古实际,突出抓好我区妇联家庭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工作。各级妇联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真正实践在基层、创新在基层、见效在基层。要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生态文明教育等内容融入家庭工作中,使家庭工作成为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载体,打造有特色、接地气、有温度的家庭工作品牌,让广大妇女儿童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jpg

自治区妇联副巡视员李凤兰宣读《内蒙古自治区“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百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实施方案》

4.jpg

自治区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副部长吕洪凯介绍《内蒙古自治区“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实施方案》基本情况

5.jpg

呼和浩特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云玉美围绕“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发言

6.jpg

包头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乌云格日乐主持会议

7.jpg

包头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任海昕围绕“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发言

8.jpg

包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姚凤君为“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百场宣讲进基层活动的讲师团代表李红霞、敖特更格日乐颁发任务书。

9.jpg

“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百场宣讲进基层活动讲师团成员、包头市快乐家职业培训学校首席导师李红霞以《我快乐、家幸福》为主题,拉开了百场宣讲进基层活动的序幕。

内蒙古自治区“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实施方案是响应全国妇联要求,对妇联系统“家”字头工作进行的新一轮部署,是推动全区家庭建设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方案包括家庭文明创建、家庭教育支持、家庭服务提升、家庭研究深化四大行动。围绕四大行动,方案明确了19项具体举措,旨在通过“工程”实施,做深做细做实妇联家庭工作,为推动自治区高质量发展夯实家庭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