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妇联开展“探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 记忆”暑期亲子红色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02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认真做好暑期家庭教育和关爱儿童服务工作,8月24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利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契机,围绕爱祖国、爱家乡主题,组织呼市地区的留守流动儿童、陪读妈妈以及志愿者,在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开展了“探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记忆”暑期亲子红色行活动,采取讲述红色经典故事、讲述爱党爱国感人事迹的方式,激发广大家庭和儿童的家国情怀,从小立志、报效祖国,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儿童心中生根发芽。

1_副本.jpg

自治区妇联挂职副主席郭静丽出席活动并致辞。她指出,为深入推进暑期家庭教育和儿童关爱工作,内蒙古自治区妇联紧紧围绕五大主题深入开展“十个一次”活动,亲子红色行活动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希望广大家长和小朋友们通过红色出行,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记忆,牢固树立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思想意识,帮助小朋友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郭静丽强调,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是少数民族地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抗击外来侵略并最终取得胜利的重要战略地区,在中国抗日战争史和内蒙古革命史上具有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大青山地区的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一致,前赴后继,先后有上千位抗日将士牺牲在这片热土上,许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在这里留下了光辉的足迹。自治区妇联依托内蒙古小记者协会,采取研学参观、专家授课、实践体验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广大家长和儿童参观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倾听英雄人物的感人故事,就是希望大家能够沿着先烈的足迹,寻找和传承红色记忆,从建设最美家庭、争当时代新人入手,立志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郭静丽要求,各级妇联也要因地制宜、积极行动,以暑期家庭教育和儿童关爱服务为重点,开展通俗易懂、生动鲜活的党史、国史教育,把红色的种子植入孩子们的心灵,为推进全区家庭和儿童工作健康发展,为“建设亮丽内蒙古 共圆伟大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_副本.jpg

孩子们为参加活动的嘉宾系红领巾。

3_副本.jpg

陪读妈妈和家长代表发言。

4_副本.jpg

儿童代表发言。



参加活动的嘉宾、家长、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唱国歌、少先队队歌。重温入队誓词。



向革命英雄纪念碑敬献鲜花。



参观大青山地区革命史,向大青山地区革命英烈致敬。

11_副本.jpg

内蒙古医科大学心理学教授、内蒙古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中国性学会常务理事、性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方圆老师以围绕暑期安全、儿童身心健康以及防歧视、防性侵进行讲座。



辅导老师与孩子们进行现场互动,通过谈活动感受、谈实践体验、谈心灵收获的方式,引导孩子们将心中理想和红色实践教育紧密结合,立志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15_副本.jpg

为参加亲子活动的家庭颁发结业证书,见证广大家庭和孩子们的实践成长。

16_副本.png

参加活动的45组家庭、网易内蒙古新闻、内蒙古研知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小记者协会的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在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