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自治区妇联举办机关党员干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9-03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治区妇联机关党员干部于5月6日至10日,共36人参加了在城川民族干部学院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班。城川民族干部学院副院长唐达来、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韩胜出席开班仪式,班主任教员薛静同志主持开班式。 

 

        此次培训学习实行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多样,学习安排紧凑。妇联党员干部们先后走进延安民族学院城川纪念馆、民族团结广场、阳早寒春三边牧场陈列馆、城川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站陈列馆、王震井纪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学习了解乌兰夫、奎璧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投身于民族地区乃至全中国的解放和建设事业的艰辛历程,成就民族革命事业坚定不移的革命精神,缅怀先辈们伟大的家国情怀;

    感悟国际友人美国夫妇阳早寒春“为信仰而来”的人生价值,深刻理解信仰的力量;

    国际秘密交通员杨宝山以“活着烂在肚子里,死了带进棺材里”诠释了忠诚、担当的深邃;

    王震井纪念园里聆听三五九旅带领群众轰轰烈烈发展生产,军民鱼水情的动人故事,自制红军餐,忆苦思甜,切实体会革命先辈们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学员们在报告厅诵读《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聆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讲座,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落地生根。

       在延安革命圣地,学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先后走进枣园、宝塔山、杨家岭、王家坪革命旧址参观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央领导人的办公地,在教员的讲解下,学员们更加深入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什么样的背景及环境下,以雄才大略,运筹帷幄指挥了全国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那一件件简朴的珍贵历史遗物,一张张黑白的甚至有些残破的照片,一副副泛黄模糊的文字,便是无声的历史,呈现了他们曾经历过的峥嵘岁月,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重温伟大的延安精神,妇联党员干部们对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有了进一步的深刻理解和全新认识。走进习近平总书记知青锻炼时的梁家河红色教育基地,学员们参观村史馆,认真聆听教员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中扎根基层,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带领村民打坝淤地、发展沼气等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的感人事迹。梁家河红色教育基地处处反映出当时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生活工作的艰苦条件及爱民为民情怀、勤奋好学、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品质。

        培训期间,妇联党员干部高度自律、团结一致,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严格服从学院的各项安排、没有一例请假旷课现象,无论是室内教学还是室外实地教学,妇联党员干部对外始终保持并树立妇联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为学院的教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给同在学院参加培训学习的其他班次同学树立了榜样。班主任薛静老师评价说,自治区妇联是最有组织性、纪律性的集体,是最有素养,最讲团结的单位。

    通过此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妇联党员干部们汲取了丰富的“红色营养”,进一步锤炼了党性,提升了政治素养,激励了党员的爱国爱党情怀。妇联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把学习感悟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红色精神为追求,以革命先烈为楷模,增强政治本领,融入新时代、担当新使命,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