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准旗妇联多措并举推进“妇女之家”和“儿童之家”标准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19-11-21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今年以来,准旗妇联围绕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的目标,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综合利用、逐步推进”的方式,加快推进“妇女之家”和“儿童之家”标准化建设,为服务妇女儿童搭建了良好的工作平台。

一是落实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经费迎泽街道湖西社区友谊街道和泰社区创建标准化“妇女之家”2个,突出女性特色,按照“简约大方、经济实用”的原则,制作“妇女之家”制度、机构、活动展板,打造女性特色活动展示区,使各“妇女之家”面貌焕然一新。

二是创新建设模式,建设“一家一品”特色“妇女之家”。迎泽街道湖西社区,以“家”为引领,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创建级示范“妇女之家”;在南苑社区,将“爱心超市”、“儿童之家”功能纳入“妇女之家”建设,形成了多功能一体化示范“妇女之家”;在和泰社区,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作用,开展各类巾帼志愿服务行动,形成了志愿服务特色“妇女之家”升级改造后的“妇女之家”,软硬件建设更加完善,涵盖内容更加广泛,活动载体更加多样,不仅让妇女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服务,还有效增强了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三是按照标准化创建要求,加快推进“儿童之家”提档升级。湖西社区、和泰社区“儿童之家”购置配备儿童书柜、书桌、图书、玩具等物品,建设集临时照料、课后托管、作业辅导、心理健康教育、家庭教育指导、游戏活动为一体的多功能儿童活动室,有效解决了“儿童之家”缺少设备设施问题,打造保护服务儿童的社区平台,提升了“儿童之家”综合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