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0-03-20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3月16日下午,自治区妇联在机关大会议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组书记、主席胡达古拉同志主持会议,自治区妇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副处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胡达古拉要求,妇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各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必须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妇联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最根本政治准则和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抓好学习及贯彻落实各项会议精神,为全区妇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为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贡献妇联人的智慧和力量。

胡达古拉强调,抓好疫情防控和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是当前重要的两项工作。2020年,妇联也有很多大事要事要做,有很多重点工作要开展,如何做到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关键在于领导干部要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好,把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实好,持续发挥党建统领作用,戮力同心共克时艰。立足防大疫、防久疫,筑牢初心、勇于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夯实基础。要自觉服从服务自治区发展大局,最大限度调动妇女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妇女积极投身经济高质量发展、创业创新、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在服务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展现巾帼风采,作出积极贡献,实现自身的进步与发展。

    胡达古拉强调,要持续强化属地管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在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但我们仍然不能放松警惕,要持续强化属地管理,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守住自己的阵地,坚守自己的战场,打好责任主动仗,牢固构筑疫情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