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暨巡听旁听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8-21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暨巡听旁听会议

 

为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办法(试行)》部署安排及直属机关工委《关于指导区直机关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工作的实施细则》要求, 2020年8月20日下午,自治区妇联召开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暨巡听旁听会议。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巡听旁听工作组组长狄瑞珍同志、直属机关团工委书记葛智敏同志、直属机关团工委主任科员曹雷同志到会指导,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达古拉同志,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梁淑琴同志,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军同志,自治区妇联二级巡视员卢晓岩同志出席会议,妇联机关部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研讨会上,中心组成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部分。然后,中心组成员紧紧围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全区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发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立足妇联职能职责,先后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研讨交流结束后,狄瑞珍同志进行了点评。

狄瑞珍指出,妇联党组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互融互通,相互促进,达到了预期目的。总体上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准备比较充分。学习组织周密,精心设置学习主题,提前制定学习方案、印发学习通知和学习材料。中心组成员按照学习要求,认真准备发言提纲,体现出同志们认真负责的学习态度。二是主题突出,各有特点。本次学习紧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围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全区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发展开展研讨交流。党组书记胡达古拉同志进行了重点发言,各中心组成员结合研讨主题和分管工作谈认识、讲体会,摆问题、提思路,大家在交流互动中相互启迪,深化对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的理解把握,也体现出同志们较深的理论功底。三是联系实际。本次中心组学习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立足妇联职能职责,聚焦妇女儿童发展需求。中心组成员发言材料内容详实、重点突出、分析问题客观深刻,形成了成效明显的学习成果和可行可试的工作举措。本次学习过程是完善工作思路、破解工作难题、提升工作水平的过程,体现出同志们求真务实的领导作风。

狄瑞珍强调,今后,自治区妇联在对标对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有关要求,持续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精准学习目标、丰富学习内容、确保学习成效上再用功再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