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自治区政府妇儿工委召开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5-26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515,自治区政府妇儿工委召开全体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以来全区妇女儿童工作,对下一步高标准、高质量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进行全面部署。自治区副主席、妇儿工委主任包献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是贯彻实施新一周期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关键之年,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自治区政府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各级各部门统筹实施妇儿“两纲”,开展“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活动,超额完成“两纲”年度目标任务,合力推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全区妇女儿童健康状况实现极大提升,受教育水平大幅提高,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妇女儿童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更加充分。

    会议强调,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状况是衡量社会和谐和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党和政府历来重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党的二十大第三次把“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写进党代会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推动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因此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重要论述,坚持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聚力自治区“两件大事”,全方位推进妇女儿童民生建设,充分满足妇女儿童多层次多样化发展需求,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妇女儿童,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自治区政府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要把促进妇女儿童发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动履职尽责、协同联动,结合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研究全区妇女儿童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规律,从妇女儿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从改善妇女儿童教育、医疗、救助、就业等民生问题入手,为妇女儿童营造健康良好的生存发展空间,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发展。自治区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完善工作制度,把联系服务、工作报告、监测评估、督导检查、调查研究等落到实处,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会议由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鲍建中主持;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自治区妇儿工委副主任王芳作了工作报告;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统计局等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39个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