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自治区妇联调研赤峰市儿童之家 亲子阅读基地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6-05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根据《自治区妇联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安排,为进一步加强儿童之家和亲子阅读基地建设,不断提高各类基地的管理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基地的功能和作用,4月19日—20日,自治区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相关人员深入赤峰市调研指导儿童之家、亲子阅读基地。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达喀喇沁旗、红山区、松山区实地查看红山区文钟镇柳条沟寄宿制小学留守儿童家园、松山区第十二幼儿园亲子阅读基地等基地的基础建设、运营管理、功能发挥情况,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基地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图片.png

调研组对赤峰市儿童之家、亲子阅读基地下一步开展儿童工作给出了具体指导意见。调研组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妇联组织作用、阵地作用,充分发挥“联”字优势,整合各方资源,积极发挥群众参与的主动性,参与到基地建设工作中来;要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常态化多样化开展主题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和方式;要提升基地建设管理水平,基地建设要始终围绕儿童所需所想所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做好未来工作发展规划。

下一步,自治区妇联将按照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工作要求,持续抓好儿童之家、亲子阅读基地规范化建设,发挥好阵地的服务功能,进一步激发阵地动力和活力,为儿童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