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妇联听取呼和浩特市妇联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线索摸排工作专题汇报

发布时间: 2022-04-18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微信图片_20220413194408_副本.....jpg

       4月12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召开主席办公会议,专题听取呼和浩特市妇联关于近期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线索摸排工作情况的汇报。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芳听取汇报并提出要求,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军主持会议。

       呼和浩特市妇联主席张晓华汇报了市妇联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线索摸排、关心关爱工作情况。清水河县妇联、土左旗妇联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地区工作进展情况。

1Y2A8988_副本_副本.jpg

       王芳主席充分肯定了呼市各级妇联组织配合公安机关扎实开展专项行动的阶段性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王芳强调,妇联组织要积极配合全区公安机关落实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方案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保障人权、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高度,切实履行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定职责,当好妇女“娘家人”,坚决不允许出现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二是要深入细致做好摸排工作,在摸排工作中要注意群众工作方法,行动要高效务实。三是要加大关心关爱力度,深入开展送法律、送关怀、送温暖、送服务、送健康等“十送”服务,体现妇联组织的温度。四是要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对摸排出来的相关线索要及时报告公安部门,对遭受家暴等侵害的妇女要做好依法维权工作,及时提供关心关爱服务。

       自治区、呼市两级妇联权益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