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开展 “向英雄模范致敬”亲子励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10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1.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引导全区儿童从小树立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思想意识,培养热爱祖国、报效国家的优良品格,10月27日,在乌兰察布市妇联指导下,四子王旗妇联的工作人员组织辖区内11名优秀小学生代表来到“人民楷模”都贵玛老人家里,向奶奶敬献鲜花和爱心的同时,现场聆听了都贵玛老人讲述养育国家孩子的感人故事。

10月份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妇联以“向英雄模范致敬”为主题,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亲子励志活动。在呼和浩特市、包头市等六个西部盟市,“向英雄模范写一封信” 活动得到了广大家庭和儿童的热烈响应,截至目前,已经征集到家庭和孩子们的来信500多封。在呼伦贝尔市、兴安盟等六个东部盟市,以“我的梦想”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正开展得如火如荼,向英雄模范学习,为祖国振兴添彩成为参与活动家庭的共同心愿。

2.jpg

在内蒙古妇女儿童中心,工作人员利用节假日校外培训的机会,组织孩子们开展了英雄故事诵读活动,孩子们通过诵读英雄故事,深入体会了黄继光、董存瑞、雷锋、焦裕䘵的伟大品格,刘胡兰、江竹筠(江姐)、草原英雄小姐妹的故事引起了孩子们的热烈讨论,袁隆平、屠呦呦等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和航天英雄的故事让孩子肃然起敬。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继承革命传统,发扬英雄精神,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3.jpg

“向英雄模范致敬”主题亲子励志活动是内蒙古自治区妇联立足家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内容之一,围绕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个目标,自治区妇联深入开展了亲子读书、亲子环保、亲子科普、亲子关爱保护等系列活动,得到了全区广大家庭和孩子们的积极参与,孩子们通过励志和育德活动,表达了对英雄模范的缅怀和崇敬,更坚定了热爱祖国、报效国家的理想。

4.jpg

10月27日,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的11名优秀学生代表做客听“人民楷模” 都贵玛老人家中,向老人送上亲切的问候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