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妇联暑期关爱儿童服务 “十个一次”活动收获满满

发布时间: 2019-09-02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2019年8月25日上午,由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呼市妇联、玉泉区妇联主办,石东路街道办、三里营东党群活动中心、呼和浩特市青少年科普学会协办,内蒙古小小书桥社区儿童图书馆承办的“让爱流动”2019年暑期关爱留守儿童十个一次活动之“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环保主题活动拉开了帷幕。

 此次活动是自治区妇联落实全国妇联、民政部、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做好暑期家庭教育和关爱儿童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围绕关爱儿童服务这个主题深入开展“十个一次”活动内容之一,旨在通过活动,大力营造关心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大力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儿童心中生根发芽。


“十个一次”活动是自治区妇联结合地区特点,利用孩子们从学校生活回归家庭生活这个重要时段,组织各级妇联、动员广大志愿者和社会组织,围绕关心关爱儿童这个主题开展的暑期全覆盖活动。

紧贴“十个一次”,自治区妇联依托呼和浩特市青少年科普学会等社会组织在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玉泉区、回民区、赛罕区开展了30场亲子活动,在强调趣味性、互动性、科学性、实用性、参与性的同时,注重儿童安全保护和暑期安全教育,引导广大家庭树立和孩子共同成长的陪伴意识,学会科学教子的方法手段,激发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呼市地区1000多组家庭、150多名志愿者通过不同形式参与了“十个一次”活动。

围绕爱祖国、爱家乡主题,组织广大家庭特别是留守流动儿童、陪读妈妈收看一部红色经典影片,学唱一首儿童红色经典歌曲。

开展一次社会实践和小小志愿服务活动。


邀请革命先烈后代、先进典型人物为儿童及陪读妈妈讲述一次红色经典故事。

以家庭为单位组织一次红色研学活动。

开展一次儿童安全防护知识教育活动。

开展一次亲子诵读活动。

开展一次亲子手工课。

采取志愿者与广大家庭结对子方式辅导一次家庭作业。

开展一次亲子体育比赛活动。


开展一次垃圾分类教育实践活动。

暑期以来,全区各地妇联按照暑期家庭教育和关爱儿童服务工作要求,以问题为导向,以家庭教育和儿童关爱服务为导向,结合辖区特点认真开展关爱儿童服务工作。呼伦贝尔市妇联系统开展的春晖行动、赤峰市妇联开展的“护蕾”行动、巴彦淖尔市妇联系统开展的“孝行天下”亲子夏令营以及“周末妈妈”关爱陪伴活动、二连浩特市妇联开展的“首届中蒙两国少儿《苍海》蒙语故事那达慕”、乌海市妇联系统开展的“情暖童心·七彩假期”活动、包头市妇联开展的家庭教育送课活动、通辽市妇联开展的百灵鸟家教宣传活动、锡盟妇联开展的暑期家庭教育讲堂进社区活动,受到了广大家庭和儿童的欢迎和积极参与。截至目前,全区103个旗县妇联共组织2万多名志愿者、1000多名执委、三八红旗手、团体会员参与志愿服务,20余万名儿童受益。内蒙古电视台、盟市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在参与妇联系统暑期家庭教育和儿童关爱工作的同时,对活动情况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