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孩子们开心的笑脸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最美的画面(二)

发布时间: 2020-06-02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传递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对少年儿童的关心关爱,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儿童事业、关爱儿童成长、为留守困境儿童送温暖的良好氛围,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妇联携手社会各界爱心组织深入城乡社区、农村牧区开展关爱服务和送温暖活动,开展劳动最光荣家庭亲子活动和小家传大爱·共筑家国梦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活动,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全力为孩子们营造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

5月29日上午,包头市白云矿区妇联、区邮政联合开展关爱困境儿童 播撒爱心阳光庆六一爱心邮包发放仪式。为当地困境儿童送去书包、文具及生活用品,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快乐的成长!

5月27日,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敏一行先后看望了红旗办、建设办、暖泉办等地的留守、困境儿童。每到一户孩子的家,都亲切的与孩子们交谈,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为孩子们送上文化用品大礼包、书包和节日的祝福,鼓励他们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5月27日,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妇联主席闻丽、副主席肖丹为了让困境儿童也能过上一个快乐的儿童节,向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玩具和慰问金,实现他们的微心愿。收到崭新的节日礼物,孩子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5月28日,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哈拉盖图农牧场妇联在全国家风家教创新实践基地巴音陶海社区开展小手拉大手亲子阅读活动,鼓励家长与孩子们一同参与阅读,分享读书的感动和乐趣。活动采取父母和孩子同读一本书的方式,在家长和孩子心灵之间搭建了一座桥,让读书成为习惯,书香伴我成长的理念植根于每一位家长、孩子心中,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奠定坚实的人生基础。

5月26日,乌兰察布市化德县妇联在朝阳镇中心校开展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书包、水杯、儿童疫情防控手提袋、《预防儿童性侵害系列读物》、《个人信息安全保护宣传手册》等宣传读物。入户慰问朝阳镇部分贫困儿童,为她们送去生活用品及慰问金。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贯彻落实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营造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社会环境,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妇联联合各小学和幼儿园在六一期间,在线上开展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儿童才艺展示活动。向学生和家长传播环保相关知识,提升生态文明意识和环境科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