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孩子们开心的笑脸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最美的画面(五)

发布时间: 2020-06-02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传递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对少年儿童的关心关爱,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儿童事业、关爱儿童成长、为留守困境儿童送温暖的良好氛围,“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妇联携手社会各界爱心组织深入城乡社区、农村牧区开展关爱服务和送温暖活动,开展“劳动最光荣”家庭亲子活动和“小家传大爱·共筑家国梦”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活动,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全力为孩子们营造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

2020年5月28日下午,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妇联组织昭君路街道万锦社区及红黄蓝早教中心开展“爱加倍欢喜迎六一”亲子公益活动,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和家长参加。此次亲子公益活动,既愉悦了小朋友的身心,又加深了家庭亲子之间的互动,培养了孩子们的参与意识、竞争意识和合作意识。

 5月19日至28日,包头市东河区妇联组织区家庭教育研究会开展“科学家教进万家·家庭教育一堂课”进村(社区)活动,为少年儿童打造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通过宣传弘扬新时代家庭观,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家庭、家教、家风,提高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指导家长们通过延迟满足、挫折教育、心灵呵护、自我管理、自律能力的培养等具体方法,用孩子能接受的方式爱护孩子,让孩子们身心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呼伦贝尔市扎兰屯市向阳街道东方红社区和星光社区开展了“情暖童心守护未来”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工作人员对留守儿童监护人致以亲切的问候,并提醒监护人正确教育、引导好孩子,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工作人员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礼物和祝福,也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送到孩子的心坎儿上。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促进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的热爱,提升孩子们的科技文化素养,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妇联携手科协、文明办,共同举办了以“欢度童年拥抱快乐”为主题的“庆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特别是留守困境儿童,助力儿童健康成长,5月29日,锡林郭勒盟西乌旗妇联深入牧区、走进社区看望慰问6名困境儿童,将党和政府及妇联组织的暖暖关爱送到了孩子们身边。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妇联、区关工委、顺畅公益基金会、贵州茅台(永强酒业)专卖店、永强糖酒有限公司携手走进丹达学校、白脑包镇学校和狼山二中,对90名贫困留守儿童开展暖心关爱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祝福和23000元的助学金。努力营造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的健康、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尚,成长路上不让一个孩子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