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孩子们开心的笑脸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最美的画面(六)

发布时间: 2020-06-02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传递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对少年儿童的关心关爱,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儿童事业、关爱儿童成长、为留守困境儿童送温暖的良好氛围,“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妇联携手社会各界爱心组织深入城乡社区、农村牧区开展关爱服务和送温暖活动,开展“劳动最光荣”家庭亲子活动和“小家传大爱·共筑家国梦”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活动,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全力为孩子们营造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

     6月1日,自治区妇联、呼和浩特市妇联携手呼和浩特市女企业家协会、内蒙古阿茹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武川县第五小学开展“六一送关爱、慰问暖童心”活动,为孩子们送上精心挑选的学习生活用品等节日礼物。

     为迎接 “六一”国际儿童节,呼和浩特市中院、市妇联组织“小家属开放日活动”,组织孩子们到市法院开展观摩学习活动。呼和浩特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斯琴与呼和浩特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云玉美为参加活动的孩子分发节日礼物。 

     5月29日—31日,呼和浩特市妇联、玉泉区妇联在玉泉区三里营东社区小小书桥图书馆举办“看见幸福·阅出未来”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采取绘本讲解、趣味亲子游戏等方式,进一步创新阅读方式、深化家庭教育,有效营造亲子阅读、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市妇联邀请辖区贫困家庭的孩子和抗疫一线家庭的孩子,在大漠文化创意园学习体验火漆封印、凸版印刷、活字印刷术等项目,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喜迎“六一”儿童节。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呼伦贝尔市扎兰屯市秀水社区妇联携手市图书馆开展“情暖童心 守护未来”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市图书馆精心准备的“等你来挑战”有奖猜谜活动趣味十足,寓教于乐,孩子们踊跃参加,猜错者再接再厉,猜中者喜获奖励,孩子们学习知识的同时开阔课外阅读视野。参加活动的社区儿童收到市图书馆精心准备的节日图书礼物。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巴彦淖尔市妇联向全市少年儿童发出倡议,向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辛勤耕耘的各位家长以及长期关心重视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各级党政领导和社会组织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倡议全市广大儿童争做祖国栋梁,倡议广大家长要关心孩子成长,倡议社会各界要关爱弱势儿童,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

    5月31日,阿拉善盟妇联、教体局、新华书店联合举办“小家传大爱·幸福阅梦想”“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通过父母为孩子拍摄“爱上我家的N个理由”小视频及现场亲子互动的方式,进一步增进孩子“我爱我家”的情感,拉近父母与孩子之间的距离,促进了亲子间情感的交融、沟通。盟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娜仁图雅为小朋友们送上了书籍、文具等节日礼物。

5月31日,二连浩特市妇联举办庆六一“小家传大爱·共筑家国梦”家庭亲子活动,市妇联副主席韩秀荣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以及学习等情况,鼓励他们要继续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并向孩子们赠送了学习用品。